close
我覺得社會學講座一開始學長列出台大法律系新生的背景資料

真的就是很現實

居住環境、父母學歷、父母職業

真的對一個人影響超大

像台北人

我也不相信他們比較聰明

不過從小就受到跟其他鄉鎮小朋友不一樣的訓練

感覺比較勇於展現自我

會積極取得資源、吸收知識

而各式資源也充斥在他們身邊

學長說台北很多影展

然後有破報

什麼的

總之關於文藝的東西真的很多



這也是為什麼把拔從小就鼓勵我去台北讀書

雖然他們會捨不得

還有老師也都鼓勵我們去台北感受不同於台中的文藝環境

我自己也為了那些在台中不易遭遇的人事物努力的考去台北

志願完全沒有填位於台北之外的大學



除了資源

我想許多有能力住在台北的人

都是社經地位比較高的人  
 


種種就社會學角度會考慮到的因素

他們都佔了優勢



難怪考上台大的人台北市最多

硬是比台中是多了超過一倍

而其他縣市的數據也是在台中市後面遞減



從高中之後我就一直覺得城鄉差距真的是一個很大很明顯的社會問題

也是很難解決的吧

(我覺得是只能稍稍改善,根本是連改善都很難)



駱學長感覺就沒那麼有條理

回答問題也沒有直接給我們想知道的答案 
 



 
  
 
 
 
 
 
 
 

今年是第二次聽李問學長講人類學


可惜連台大人類我都考不上

我對人類也頗有興趣ㄟ

反正就像上一篇講的

我喜歡觀察人

喜歡跟人密切相關的科系



  



政治系的講座

我只能說黃外交官深富喜感 

一點都不像公務人員呢 

不過內容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經濟系今年依舊是佳儒"學姐"

舉了三件CASE

讓我學會用不一樣的角度思考

應該深思事件背後可能會帶來的影響



大概也是去年參加完社會營聽了一系列講座讓我有所啟發的

希望一年後的我看待事情的深度已經有所成長
 
 
 


哲學還是一樣催眠

不過很開心最後分享時間還是有學員表明他想讀哲學

一樣米養百樣人囉

大家有興趣的科系本來就不一樣




不知道有沒有漏掉~

但我已經想不到什麼了

就先這樣

(超偷懶ㄟ)

經過12小時的睡眠就沒有打網誌的衝勁了

然後比較精采讓我比較有想法的講座又在昨天打了

這篇就這樣草草結束吧



希望學弟妹都有透過營隊了解到各系的差異

在填志願前就能確定自己的方向



不過我真的覺得

能現在就確定方向的人真的很幸運

還記得我最討厭的國中班導

一直恐嚇我們很多人都已經有明確的目標了

要我們也快點找到自己的目標

雖然當時超討厭她

也覺得其實那麼小有方向的人沒那麼多 

但我自己本身也是很急於找到自己的方向

不過可惜到現在我還沒有很篤定

我只知道自己一直很喜歡心理

(好想當蘇打綠吉他手家凱<3的學妹<政大心理系>)

可是又沒有能力沒有條件去讀

反過來又想

也許是沒有熱愛到某種程度

所以沒辦法逼自己更努力

更不顧一切的去追尋讀心理這個夢想



曾經想過要努力的做法

事後都被自己的惰性刪去

有時真的對自己很失望

但也只能接受不夠積極的自己

我有嘗試改變 


其實我覺得自己已經比幾年前進步很多了

只是還不夠

跟有成就的人比起來非常不足



原本想像的總是無法達成

那種一次次的失落真令人挫折



希望這次我想要的可以做到

現在思考是不是還要在下學期就去打工

不管三月的事能不能成功

我都想在二上努力看看

在系上的好成績非常重要

但還有第二條路


就是課業顧到會畢業就好

空閒時間自己多去翻翻心理學的書

滿足自己的興趣

這樣也就夠了



總覺得一直很茫然

訂的目標常常都做不到

所以也不太相信自己能訂那些遙遠的目標



人生到底會如何走下去?

如果能嫁個金龜婿我就不用煩惱那麼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80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