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打的是兩個月前的事了耶

在韓國玩開之後就沒空寫日記

這陣子則是作業報告考試纏身

沒辦法打流水帳只能說說這三個月來的心得

 

國外生活最不適應的事就是看到FB上另一個空間發生自己關心的事卻無法參與

政大滑板社好像要變猛了 期待期待

連體適能社團辦的聯合營隊這次也是滑板社負責 太屌了吧

然後台中女中的滑板社社課內容也越來越充實具挑戰性的感覺

參加的學妹好像也變多了

雖然上學期也不常玩板但三個月完全沒碰真的會想滑ㄟ!!!

改天有空去넉터晃晃看有沒有滑板帥哥可以借我滑(可是之前都沒看過帥的所以沒有搭訕過)

 

昨天英文課社結束後喝酒一個弟弟失戀喝醉跟我們講他的故事

我是覺得 在一起的很輕易

當然也很容易分啊

又不夠了解不夠喜歡沒有談戀愛的基礎啊

感覺很多韓國朋友都兩個稍微看對眼覺得ok就在一起了

不過也是有聽到一個跟我一樣大的都現在還沒交過女朋友

之前有喜歡的人可是一直想太多最後錯過在一起的時間

算是特例

 

失戀的弟弟說

我比他大比他有經驗,有沒有甚麼要跟他說的

姐只是年紀比較大,在戀愛上是幼稚園程度吧

倒是因為很不會所以在失戀上頗有經驗

他說他放不下剛分的前女友

這種事情 喜歡比較多的人本來就很難放下

只能交給時間了呵呵 

 

四月底五月初那陣子我大概一周喝三天酒吧超嗨

隔天沒課的話我都沒有極限

四點宿舍門禁結束才回去很好玩

酒量變好了

跟很多社團朋友越來越熟很開心

可是還是常常覺得無法完全融入

深深體悟到作為外國人的界線

有時會因此想台灣

在台灣我才不是那麼不講話那麼無趣的人

也不常顯得那麼蠢甚麼都不知道

雖然蠻常耍笨的

 

我現在知道超多家學校附近有好喝的酒的店

很驕傲XDDD

 

然後這裡圖書館超爛的一次只能借十天

只能延長一次,時間也不長

然後我繳完遲還的罰金隔天才能再借書

但再去借時竟然說我還沒繳錢

老娘有繳有簽名好嗎

從不會遲還書的我竟然第一次借就遲還

然後錢繳了還被說沒繳心情很不好

而且關於圖書館借書有些規定都找不到

反正一整個超不便民的啦

我愛政大總圖❤

 

有次喝完酒跟倚如還有另外兩個男生坐計程車上山

我手機從口袋掉出來在計程車上被載走

司機說我給10000(除34等於台幣)他就開上山回來送還我

根本趁機敲詐

韓國朋友幫我跟他講電話說不然可以請他放在附近超商請他們保管我改天再去拿

司機也不願意就是死要錢  現在想起來覺得超惡劣

當下只想快點拿回來覺得花錢消災事情能解決就算了

後來拿到時問他可不可以給少一點錢最後給5000(還是100多台幣啊QQ)

 

韓國妹妹好可愛

說她們想看我動態可是都中文看不懂>"<

 

昨天我問一個跟我同年的男生幾月生

他說四月,然後問我幾月

我說11月

他很開心的說他贏了 我要叫他毆爸

 我才很開心好不好 

 姐在這都沒有歐爸可以叫快悶死了

在年紀上我超想輸XD

然後另一個我以前以為比我大結果上次問發現比我小一月的朋友就跟比我大的說

"她喜歡有年紀比較大的可以叫歐爸"

很好喔皆大歡喜

 

在社團的新生宿營(純新生參加的)玩真心話

他們問的問題都好弱喔

"在社團裡有喜歡的人嗎?"(大家都說沒有)

"那在釜山大有喜歡的人嗎?"(有些有,沒有的話繼續問別的)

"在社團裡有覺得不錯/有好感的人嗎?"

"在釜山大有覺得不錯/有好感的人嗎?"(這個幾乎都有)

或是問"有喜歡的人嗎?"

有的話就問"是社團的人嗎?"

結論是玩的幾個人裡都沒有人喜歡社團裡的人

甚麼啊

 

至少要問初戀是哪時

交過幾個男/女朋友

進展到哪

在這裡選一個最喜歡的

 連這種程度都不到耶 失望

 

可能是沒有學長姐主持的關係

可惜我是外國人不知道他們底線在哪

不然姐姐出手問問題一定更嗨

 

今年台灣很不安寧

韓國也很不安寧

三天兩頭就有交通事故或在公共場合發生火災

最近台灣好像都在下大雨都在淹水

一堆非人工計畫的水上世界紛紛冒出來

身在釜山無法感同身受只能看大家苦中作樂然後覺得頗樂

 

最近看到各種畢業照送舊謝師宴

充滿感傷

認真想想我已經沒機會見到要畢業的大家了

這對愛哭包我來說根本是超好發揮的題材

不過時候還沒到 不知道哪天開始會真的哭出來

 

星期二去幫忙口譯

頗輕鬆的難怪只花一點錢請學生工讀

真的是沒啥必要花大錢請口譯

我負責的是經濟部商業司和台中市政府觀光局

大聊台中啊

有個會計阿姨之前在居仁工作過六年

女兒跟我一樣居仁女中政大

超巧

然後在會場不時聽到台語覺得很親切!!!

發現其實講台語的人很還是超多

連國語字正腔圓我以為是外省人的阿姨伯伯

其實母語也是台語耶超酷

 

有時跟香港室友講話會不小心冒出台語

我才發現台語根本無法從台灣人的生活切割

像是我要說衣服太寬(超常說的因為超多衣服對我來說都太寬鬆)

都會直覺說"太ㄌㄤ"

還有很多很多啦

第一時間冒出台語

室友一頭霧水

 

在口譯的場合也認識了其他在釜山念研究所的台灣人

原來這裡還有其他台灣學生!!!

其實東亞大學很多台灣交換生 只是不是政大的

我那天才知道

 

昨天結束一個上台報告

交了一篇找工作用的韓文自傳

都被老師誇獎做得很好

超爽~~~

只是那自傳應該不會用到因為我要在台灣工作

英文課寫的英文履歷應該也用不到

不過重點是老師應該看得出我多用心多認真會給我很高分吧

熬夜付出和頭痛會有代價的~~~

 

有個社團朋友去當兵了

是我來釜山後第一個入伍的朋友

覺得可惜

才認識兩個多月

六月又有一個要入伍

兩年真的頗漫長

 

星期一為了買口譯要穿的衣服去逛街

發現兩間一模一樣的店賣得價錢竟然不同!!!

一樣的東西怎麼捷運站裡那家賣比較便宜?

 

 

在釜山蠻常被說長得漂亮的

不管是新認識的韓國朋友還是店家的阿租馬

可是被說漂亮又不能吃

比較想要有人追交個男友這樣

像倚如妹妹

韓國妹妹都覺得她很漂亮

在釜山是真的超正

可是為什麼沒有韓國人追

不解啊

 

日本朋友都好可愛唷

台日真友好

我真的很想去日本玩啦

他們也有人已經計畫來台灣

之前在日本電影裡看到日本人唱KTV的樣子

事實上是真的那麼嗨耶

好可愛

 

韓國的外送機車都亂闖亂衝騎超快

然後釜山這很少人騎車戴安全帽

覺得危險~~~

 

下周末要去首爾找朋友啦~~~

期待期待

要去江原道找在當兵的金凡喆耶

第一次去軍隊會面竟然不是在台灣

不是男朋友 不是台灣朋友

好神奇:D

 

在這裡偶爾會有無助的時候

但也接受了很多韓國朋友的幫助

覺得世界充滿愛

像是景文哥哥幫我改自傳

感覺比我自己寫的時候還要用心

一條一條列出修改的理由

然後印作業的時候都有問題

找在電腦室的人幫我

謝謝大家~~~

 

謝謝之前請我吃生魚片的弟弟 去台灣換我請:目

還有在我很悶的時候找我一起去吃飯的弟弟

讓我有機會跟184一起吃飯吃冰唱歌XD

雖然我現在覺得他對我好很煩

明明拒絕得很明白

也很明顯的不想理他

 

還有一起去逛街吃豬腳的社長大大

是我在釜山最熟的女生朋友之一

托她的福發現百貨公司裡的好店~~~

 

在正妹超多的政大我根本不被注意

在這裡卻常被稱讚漂亮

所以蠻想一直待在這

可是在這要談戀愛又很困難所以好想回台灣

哈哈

不管在哪過哪種生活

一定都有很多快樂的時候跟不開心的時候

享受當下是活著唯一的法則囉

 

最近特別感受深刻

活著的每一秒都要很感恩

誰知道下一秒會不會發生意外

 

還有現在的好日子也要好好把握

出國後台灣發生了太多讓我們這個世代失望的事

原來台灣本質不是我們出生後看到的樣子

 

不過弱肉強食

有權力的人想怎樣就怎樣

本來就是這個世界不變的真理

我們只能努力做好自己該做跟想做的事

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80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