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點多 往台中的高鐵上]

聽到左邊一家人的抵迪

說:

"外面好黑暗喔,我覺得高鐵好勇敢,在黑暗中還是繼續前進。那麼黑暗他還是不害怕,勇敢前進......"

是個應該還沒上小學的弟弟!!!

他一路一直講話/唱歌/唸英文

還設計對白要馬麻問他話 他再回答 Yes I do

雖然有點吵但我心情不錯所以覺得他很可愛

----------------------------------------------------------

[9點多 往北車的捷運上]

老爺爺用台語跟旁邊的老奶奶說話: "妳都被叫阿奏的還怕被說老?"

我在旁邊聽到笑了一下

老爺爺看到我笑便用國語對我說: "對不對,都被孫子叫阿揍了還怕被說老嗎?"

(我心想叫阿奏的話是曾孫吧但不重要)

老爺爺接著用台語跟我說: "你聽得懂台灣話喔?"

我說: "嗯,家裡都說台語"

他說: "那很好ㄟ"

然後就開始跟我攀談,問我是大學生嗎,讀什麼系,住台北嗎,家住哪

又說我以後一定會成功因為我態度很好,又很愛笑

後來問: "妳有沒有很多男主角?" (應該是男朋友或愛慕者之類)

斬釘截鐵的說: "沒有"

爺: "那如果有男生跟你說他愛妳妳要怎麼回他?"

我沒回答,不知道要講什麼

爺: "我教你,你要問他,你拿什麼來愛我?你有文憑有錢有車子有房子嗎?$#%^&*()_(&^%"

他講超大聲

附近乘客都在笑(不是嘲笑,是沒有惡意的笑)

對於他說的我並不認同啦,麵包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如此功利啊

更何況我自己又有什麼條件讓一個什麼都有的男人愛我

但那個爺爺頗可愛

我喜歡跟老人家說話,特別是用台語

雖然有些是嘮叨,有些觀念過時

但也有很大部分是人生智慧

又或者只是陪他們講講話看他們開心的樣子

自己也很開心

-----------------------------------------------------------

[文華高中]

雖然學校很年輕但校舍看起來好老舊

辦公室也

有一種不現代的感覺

跟女中的辦公室差好多

甚至連居仁國中的辦公室都比文華高中高級

不過中女不能比啦畢竟進德監獄那棟很新

(圖書館那裡感覺就很舊)

 

雖然上台分享的時間很短暫很趕

但過程很開心

文華的學生們好熱情

總是不吝給予笑聲

最後的報告者承擔時間壓力講超快真的很了不起

台下的學生雖然已經被拖到時間還是很熱情的笑了也很大力的鼓掌

可是怎麼後來來問問題的只有對英文系跟外交系有興趣?

今天去的三系都摃龜哈哈

 

帶隊的斯語系主任好美麗好有氣質看起來好年輕

在高鐵站還請我們喝星巴克

愛她~

 

話說之前唯一一次坐高鐵的經驗是外公帶我們去體驗

從左營站到台南站XD

票價好像200多

踏進烏日站的唯一一次是送外公外婆回高雄的時候

今天坐免錢的很爽:目

-----------------------------------------------------------

好像冥冥之中自有註定

指考上韓文系

從震驚

不開心

想轉系(申請單都給爸爸簽好了)

到接受並愛上

現在覺得韓文系是最適合我的

在交換盛行的外院裡

除了阿語系的科威特之外

幾乎沒有比去韓國交換花費更低的國家了

 

然後我努力了半天只能去釜山

當初還有點意外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去首爾

若不是成均館保障碩士班名額的話

 

但現在發現只有提供獎學金的釜山大學我負擔得起

(為了存錢非常辛苦打工的情況下勉強好像可以)

如果是去首爾可能就要跟朋友借一大筆錢了

加上學貸還沒畢業就負債幾十萬

壓力太大

 

總之很感謝到現在為止的人生經歷

-------------------------------------------------------------

大概是今天一早心情就很好吧

所有念頭都好正面

 

早上等綠1就遇到美麗的紫菱學姐

是個好的開始:D

 

已止瀉我也覺得很感恩

昨天還很擔心自己是得了腸胃炎今天得一直衝廁所

 

台中天氣一如往常的好

今天經過的地方都很陌生

但還是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

 

台北下過雨

在跟馬麻通電話的時候

看到窗外有一截彩虹

約莫只有45度

覺得新奇

想到才剛看過的彩虹照片

今天的一切好像太有關聯了

 

包括我只帶了昨天拿到的西文單字書

旁邊就坐了西文組的學長

還有都要去景美的巧合

 

今天真的好假

最近的生活都假假的

像夢

出國前邊辛苦賺錢邊享受人生的夢

雖然打工總是會錯過很多

但剩下的時間我也做了很多喜歡的事

像是跟朋友一起吃美食

跟姊妹淘一起運動

其實打工的時候也很開心

助教姊姊人很好

我也很喜歡跟呷麵的大家相處

只是會排擠參加其他活動的時間

 

人生本來就是得不到的東西太多

只能在做得到的範圍裡盡量讓自己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80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